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 | 罗源县高级职业中学联合企业推进精准就业服务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3-02-27 09:4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规范和加强学生实习实践,支持和服务罗源企业发展,罗源县高级职业中学于2月24日下午,召开2023年毕业生推荐实习就业暨校企合作签约活动,将就业服务送进校园。县教育局、县人社局和企业代表出席了活动。首先学校组织召开了毕业生实习动员会,介绍了岗位实习的意义和此次实习计划安排,开展了实习安全教育,强调了实习期间的注意事项。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闽作致辞发言。她从“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的层面强调了校企合作办好职业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求学校主动作为,为学生就业做足功课,为罗源企业纾难解困,真正做到精准服务,让教育更好地面向企业,让企业更多地介入教育,为罗源培养和储备更多的优质人才。她鼓励毕业生们努力学习,实现人生价值。随后,参加此次实习动员大会的4家企业代表依次上台宣讲,向同学们介绍了企业情况,欢迎同学们前去实习,走向新的起点。会上福建东恒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德塔电源技术有限公司与县职业中学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开展校企深度合作。签约仪式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进行了对接互动。此次对接会50余家企业参加了活动,涵盖了焊接、汽修、机电、电子、教育、酒店管理、网络技术等多个行业,为675位毕业生提供了个1000多个实习岗位。最终661位毕业生和企业达成了实习意愿,找到了合适的实习岗位。企业也缓解了用工紧张的困难。我县教育局、职业中学高度重视实习实训工作,优先落实就业,紧扣县域就业形势和需求,主动与各大企业对接,精准引才,用实际行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为罗源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