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罗源县教育人才(研究生)公开招聘通告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1-03-15 16: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促进罗源教育事业发展,推动罗源教育总体水平显著提升,拟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10名。根据闽人发200610、11号、榕人综〔2011〕100号等文件精神,现将2021年罗源县教育人才公开招聘通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人数和条件要求

2021年计划共招聘10名研究生,其中中学计划招聘7名,职业中学计划招聘3名。各岗位招聘人数、报名对象具体条件要求详见附件1。

二、招聘对象及相关要求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

(三)具有良好的品行;

(四)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五)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六)年满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在1985年3月至2003年3月期间出生);

(七)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或事业单位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在读非应届毕业生、现役军人、试用期内的公务员以及法律规定不得报考的其他人员,不得报考。

(八)有关要求

以上岗位要求的教师资格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等相关报考证书和材料,必须在2021年3月21日开始日前取得。2021年应届毕业生报考,目前暂未领取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教师资格证等证件的,应持有所在学校出具的应届毕业生和所学专业及教师资格证等证明材料原件,毕业证、教师资格证等须在2021年8月1日前取得,届时未能提供的,取消聘用资格。 

三、招聘程序与办法

采用面试的办法择优聘用。面试成绩计算(采用百分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面试合格线定为60分以上(含60分)(若个别岗位进入面试人数等于或少于拟招聘人数,面试合格成绩定为70分)。未达面试合格线的不予聘用。

(一)报名和资格审核

1.报名时间:2021年3月21日-2021年3月27日。  

2.报名方式:此次考试报名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符合条件的报考人员请于报名截止前登陆福建考试报名网http://fjksbm.com/portal/。每人限报1个岗位,报名成功后不可更改。报考人员所留联系方式应准确无误并确保招聘期间保持通畅。

其他报名方式无效,逾期不予受理。报名和打印准考证等技术问题可咨询福建考试报名网技术服务热线15005916970(工作时间)

3.资格审核

应聘人员资格审核时间为2021年3月21日至3月29日(正常工作时间);地点:罗源县教育局人事科(罗源县凤山镇九大中心2号楼3层);审核通过方可进入面试。

应聘人员须按报考岗位要求在规定时间提供如下材料: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本科毕业证书、本科和研究生学位证、教师资格证书等相关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毕业生就业推荐表》、《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一式四份;《2021年罗源县教育人才(研究生)公开招聘报名登记表(附件2)》一式二份;应届毕业生和所学专业等证明材料原件,近期一寸免冠同白底照片三张。应聘人员未能按规定时间提供上述证书(明)材料的,不予报名。

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应聘人员不符合招聘条件或弄虚作假的,将取消应聘者考试和聘用资格,问题严重的要追究相关责任。

4.下载准考证

应聘人员须及时登陆福建考试报名网,自行上网下载、打印本人准考证。

  5.招聘实际报名人数与岗位拟招聘人数比例原则上应达3:1以上时开考,达不到规定开考比例的岗位,将在2021年3月 28日8:00至2021年3月29 日18:00期间延长报名。经福州市人社局批准可适当降低比例要求。未达开考比例不予开考、削减招收人数、经福州市人社局批准降低比例要求的岗位,将在报名结束后及时予以通告。

(二)面试考试

面试由罗源县教育局或委托省、市相关教育部门组织实施。

面试内容包括编写教案、片断教学和回答专家提问等(部分岗位需另加指定的技能测试)。面试时间及内容以在福州市罗源县人民政府网上的面试通知为准,届时请及时上网查阅。

(三)考核、体检、岗前培训、确定被招聘人员

1.罗源县教育局根据应聘人员面试成绩按拟招聘岗位人数的1:1比例确定拟聘用人选(面试成绩末位同分的,采用加试一场面试的办法,按加试的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拟聘用人选)。

2.罗源县教育局组织对拟聘用人选进行考核和体检。考核主要是审核拟聘用人选档案、与报考资格相关的证件(证明)以及报考资格等。同时县教育局组织用人学校通过审档方式对拟聘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进行考察。考核成绩评定为合格和不合格。考核不合格所产生的空额从面试成绩达合格的人员中按面试成绩从高到低顺延递补。按照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颁布的《福建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2018年修订)》文件规定,对考核合格的拟聘用人选在县级及以上公立医院进行体检,体检结论应为合格。若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可在得知体检结果的7天内提出复检,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以复检结果为准。未按时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体检不合格或自动放弃的不予聘用,所产生的空额从面试成绩达合格的人员中,按面试成绩从高到低顺延递补。

3.拟聘用人选不按要求参加考核和体检的视为自行放弃招聘资格。出现自行放弃招聘资格或考核、体检不合格的,按其报考的同一学科岗位从达到聘用合格成绩的应聘人员中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进行考核和体检。

4.拟聘用新任教师岗位人员须参加由县教育局组织的暑期岗前集中培训。

5.拟聘用人选经考核、体检、岗前培训合格的,在福州市罗源县人民政府网上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公示结果无异议的,确定为2021年罗源县公开招聘教育人才(研究生)的被招聘人员。

四、聘用和定岗

1.公示及考察结果不影响聘用的,办理聘用核准手续。经正式报到安排到用人单位上岗后由用人单位与拟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

2.对报考的岗位有多个单位选项的,在拟聘用确定单位时,按考生面试成绩排名依次自主选择招聘单位。

3.无特殊情况,被聘用人员不按要求参加择校定岗或签约的,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其被聘用资格。

4.完成自主择校定岗程序之后,本次招聘过程即告结束,不再进行递补或补充招聘。

五、签订聘用合同、办理聘用手续 

聘用人员经罗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后,按照有关规定,与用人学校签订聘用合同,办理聘用手续。本次招聘的所有聘用人员,必须在招聘单位至少连续工作满五年以上。

六、其他事项与要求

1.拟聘用人员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予聘用。(1)以虚报、隐瞒或伪造、涂改有关材料及其它非法手段取得考试资格2)截止2021年8月1日报到时未能按岗位报名条件提供相关证件或相关证件审核不合格的3)体检、岗前培训不合格的;(4)审档不合格的;5)与原单位有签定聘用合同的人员未能与原单位解除聘用合同的。

2.罗源县教育局将根据《2021年罗源县教育人才公开招聘方案》及相关程序和要求,适时通知、通告或公示招聘工作相关信息,其中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

3.本次招聘工作由罗源县教育局具体负责并组织实施,罗源县人社局全程参与,驻县教育局纪检组全程介入监督。招聘工作坚持“公平、公正、竞争、择优”原则,坚持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接受社会及有关部门的监督;严格执行回避、保密等有关规定,对违反面试工作纪律规定、泄密、徇私舞弊的考官、工作人员、监督人员,按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或纪律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4.本招聘通告最终解释权归罗源县教育局。

七、联系方式

地址:罗源县教育局(罗源县凤山镇九大中心2号楼3层人事科)

邮编:350600

联系人:周华

咨询电话:0591-26837730。工作日每天上午8:30至11:30,下午14:30至17:30。

 

附件1:2021年罗源县教育人才(研究生)公开招聘岗位信息表

附件2:2021年罗源县教育人才(研究生)公开招聘报名登记表

附件3:2021年罗源县教育人才(研究生)招聘考试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

 

 

 

 

 

罗源县教育局

2021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