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防疫】文明守护 抗击疫情 ——罗源县凤山幼儿园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关工作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4-01 11:3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及省市文明委有关工作部署,发挥精神文明教育的独特优势,罗源县凤山幼儿园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引导广大师生、家长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助力构筑全民防控疫情的钢铁防线。 

“抗击疫情,移风易俗”倡议书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精神文明教育的要求,全力支持配合疫情联防联控,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工作,弘扬有利于疫情防控的文明新风,坚决防止疫情在红白事中扩散、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发出如下倡议: 

    一、喜事新办。积极践行移风易俗,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倡导结婚、祝寿、过满月等喜庆事宜,能不办的坚决不办,能缓办的一定缓办。积极倡导微信贺喜、网络送祝福等不发生人员聚集的庆贺方式,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的可能路径,防患于未然。 

    二、丧事简办。大力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倡导生前敬孝尽心,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安享晚年。呼吁疫情防控期间办理丧事的家属,丧葬事宜一律从简办理,简化治丧仪式,缩短治丧时间,提倡厚养薄葬。倡导以电子讣告、网上悼念等形式,不举行规模性遗体告别仪式,不搞集聚式悼念,最大限度减少近距离接触人群数量。 

    三、文明祭祀。尽量减少集中祭扫,不举办任何人员聚集性祭祀活动,倡议采用家庭追思、网上祭祀等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 

    四、俗事不办。坚持不聚会、不聚集、少移动,不搞亲朋好友聚餐,停止民俗集会等人员密集活动,坚持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 

    五、文明传播。要充分认识到疫情的严峻性,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要配合检查,多理解、多支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轻信未经证实的消息,不随意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 

    六、加强宣传。各村居党组织要用好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主题教育;密切关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动态,提前介入做好宣传动员;探索依托网络举办民俗活动的新形式。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行动起来、从我做起,让我们携手同行、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罗源县凤山幼儿园 

    

  大手拉小手,共同抗疫情 

  爷爷、奶奶、爸爸、妈妈: 

       你们知道怎样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吗?要主动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哦! 

        做到少外出、不聚餐,勤洗手、戴口罩,测体温、报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做运动、强身体,积极配合学校、社区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养成健康卫生饮食习惯,带头不接触野生动物,不购买、食用野生动物。就餐时,提倡“分餐制”,预防、减少各种疾病交叉感染的机会,形成文明风尚和良好习惯。 

       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 

        社区是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社区防控离不开志愿者。无论是协助社区进行电话排查、入户走访、疫情监测、防控知识宣传,罗源县凤山幼儿园教师积极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哪里有需要就奔向哪里,无私的奉献,为抗疫增添更多暖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