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守护家园(十九)——罗源县幼儿教育官惠群名师工作室 停课不停学 第十六期 五一劳动节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5-06 15:2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沐浴着金色的阳光,伴随着轻松愉快的歌声,我们迎来了“五一劳动节”。为让幼儿了解劳动节的由来及意义,体验劳动的快乐,激发爱劳动的意识,并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官惠群名师工作室”为幼儿特别策划了“五一劳动节”主题系列活动。 

  认认知篇——最美劳动者 

  五月一日,是全世界劳动人民的节日,在我们身边,每天都会看到许许多多辛勤的劳动者。五一前夕,我们实幼小记者分别采访了当警察、医生和社区网格员的爸爸、妈妈。下面我们一起来听听吧…… 

  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战役时期,医生、警察等冲锋在困难的最前线,守护着大家的健康。还有一些默默无闻的劳动者都在自己的岗位上无私奉献着,比如: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等,我们应该向伟大的劳动者学习,向他们致敬。 

  环卫工人 

  平日里,他们是街头巷尾平凡的环卫工人,却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成为了支撑社会正常运转的“逆行者”。他们坚守岗位,不仅确保垃圾日产日清,更承担道路保洁、垃圾无害化清运处置以及公共区域的消杀灭菌任务。 

  建筑工人 

  新冠肺炎的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为控制疫情,建筑工人不分昼夜,以惊人的速度建造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 

  外卖员 

  疫情期间,原本热闹的大街小巷,如今空无一人,不过始终有那么一个个黄色或蓝色身影,一直在努力维系着城市的公共服务系统,那就是外卖员。 

       我们的身边还有哪些辛勤的劳动者呢? 

  小朋友,除了以上介绍的劳动者之外,你们还认识哪些呢?他们在疫情期间,发挥哪些重要的作用呢?请告诉爸爸妈妈吧。 

  实践篇——劳动最光荣 

   劳动节马上就要到了,实幼小萌娃们已经开始行动起来,宅在家里开展“我是家务小能手”活动,体验劳动的快乐…… 

  来帮忙咯!我是家务小能手 

  我会整理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对幼儿进行“以辛勤劳动为荣,尊重社会各界劳动者”教育的良好时机,通过这个节日,鼓励幼儿行动起来,一起为我们美好的生活助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