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守护家园——罗源县幼儿园教育官惠群名师工作室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5-06 15: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这个假期太长了,因为疫情,我们和孩子们的相聚一再延迟……但是,特殊时刻,我们不松懈,始终在学习的道路上一路前行!20204月,罗源县幼儿教育官惠群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官惠群园长及其名师团队,引领实验幼儿园全体教师及东片区幼儿园骨干教师们继续相约云端,开展“停课不停研”第二阶段线上研讨交流活动。本阶段研讨围绕两个主题进行,主题分别是——应彩云老师的大班情境阅读《我的名字克丽桑丝美美菊花》和祝晓隽老师的中班阅读活动《我的连衣裙》。 

  研讨流程 

  研讨主题 

  2020.4.1-4.8研讨主题1:大班情景阅读《我的名字克丽桑丝美美菊花》 

  2020.4.22-4.29研讨主题2:中班阅读活动《我的连衣裙》 

  研讨准备 养精蓄锐 

  名师开讲 观摩聆听 

  认真学习 记录思考 

  交流研讨 分享心得 

    

  研讨准备  养精蓄锐 

       研讨前,教研组组长卓琳斌通过微信平台园本教研群及官惠群名师工作室、东片区教研群,提前发布了第二阶段研讨的预告,让教师明确研讨要点,及时做好知识与经验的准备。 

  名师开讲  观摩聆听 

       教师们自行观看应彩云老师的大班情境阅读《我的名字克丽桑丝美美菊花》和祝晓隽老师的中班阅读活动《我的连衣裙》教学视频,以活动亮点为抓手,分析和记录活动中师幼互动的各环节,并查找资料,思考两个活动可挖掘的教育价值。每一位教师通过观摩名师教学活动,在案例中自我研修,获得了对本研点的初步认识。 

  认真学习  记录思考 

  教师们被两位名师精彩的教学活动深深地吸引,认真聆听,细心记录。每位教师都努力地从应老师和祝老师的课堂中汲取养分,期待日后,细细体会,逐步提升。 

  交流研讨  分享心得 

       自我研修后,教师们再次相约线上集中研讨。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官惠群园长在教研群中抛出研点一:谈谈大班情境阅读《我的名字克丽桑丝美美菊花》活动的亮点与创新之处,我们向名师学什么?研点二:谈谈中班阅读活动《我的连衣裙》的优点,结合上学期美术活动《我的连衣裙》说说该绘本还有哪些可挖掘的教育价值和不一样的设计思路。教师们分别对两个研点前期研修的情况进行交流、讨论与分享,通过思维碰撞达成组内共识。 

  官官惠群名师工作室及东片区教研组 

    疫情虽然隔断了我们的相见,但见字如面,线上教研也精彩。官惠群名师工作室通过网络实现线上指导,共建分享的平台,积极带动东片区幼儿园丰富与完善疫情期间教研活动。通过教研,教师们不但进一步扎实理论,推进专业成长,为以后的教学实践和教研活动夯实了基础,也用专业成长为战“疫”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兰珍 

  审稿:黄晨敏 、吴秀丽 

  审核:官惠群 、范雅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