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守护家园——罗源县幼儿教育官惠群名师工作室 停课不停学 第十五期 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5-06 15: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每年的423日是世界读书日,它全称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图书日"

“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

倡议书

亲爱的小朋友,尊敬的家长们:

    你们好!

  “美丽实幼,书香满园”是实验幼儿园从20131月起确立并开始着力打造的办园特色:怡人的“悦”读环境,丰富的书籍藏量,多种的阅读形式……都浸润着每位实幼人的初心,践行着“阅读路上大手牵小手”的不懈追求。

    最美人间四月天,书韵飘香润心田,在这疫情尚未过去、居家抗“疫”的特殊时期,我们迎来了第二十五个“世界读书日”。为继续推进全民阅读活动,营造“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鼓励小朋友在家积极参与阅读活动,激发广大家庭亲子阅读的兴趣,把疫情危机转为读书契机,4.23世界读书日期间,“官惠群名师工作室”在本期停课不停学中,特推出“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具体活动内容安排如下:

    一、小班:家庭阅读角

    请小朋友和爸爸妈妈在家中创设宽松、适宜的家庭阅读角,营造书香氛围、共享阅读好时光,并尝试介绍自己的阅读角。

    二、中班 :电子阅读卡

    根据疫情期间幼儿园微信公众平台推出的抗“疫”系列文章中的相关绘本32篇:其中阅读新上线系列6篇,绘绘悦悦小广播系列11篇,五大领域、主题系列15篇。请小朋友从中选出一个自己喜欢的绘本故事,和爸爸妈妈一起将阅读的点滴共同记录在电子阅读卡上。      

    三、大班:自制抗“疫”手册

    请小朋友结合如何防范新冠病毒等,每人绘制一张图画,开学后,以班级为单位收集装订成抗“疫”手册,展示在班级阅读角。区域或自由活动时,小朋友可以和小伙伴一起阅读分享与交流。

小朋友们,来吧,和爸爸妈妈一起动起来吧!让我们大手牵小手,用书香点亮我们的童年!

小班

 

家庭阅读角

 

孩子阅读习惯的养成,

很大程度来说取决于环境。

一个既开放又独立的阅读角,

本身对孩子就是一种吸引。

它可以是楼梯的转角,

可以是飘窗一隅,

也可以是沙发旁边的一个角落......

只需一把舒适的椅子,

一个柔软的靠垫,

亦或是一两片可以席地而坐的蒲团或游戏垫......

 

瞧,奶声奶气的小班小朋友们在爸爸妈妈开辟的阅读角里,挑选自己喜欢看的图书,快乐、自主地翻阅起来,还能大方地介绍自己的阅读角。

 

电子阅读卡

 

中班的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们一起制作亲子电子阅读卡,记录阅读点滴,分享自己的读后感,美文摘录、读书名句、好书推荐等。小朋友们还用小五星标明自己对绘本的喜爱指数,让阅读历程有目共睹。

    

自制抗“疫”手册

图画书是一扇窗,帮助小朋友与世界对话,与自己对话。疫情当下,大班小朋友围绕如何防范、消灭病毒,每人绘制一张图画,待到复学后,老师将和小朋友一起收集装订成抗“疫”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