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日活动】“书香战疫情,悦读润成长”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5-06 15:4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你知道世界读书日吗?
世界是这儿,也是那儿,
世界在所有的地方。
此刻,书在哪里,世界就在哪里

亲爱的家长朋友、老师、可爱的孩子们: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2020年转眼间快走完四分之一,我们也即将在4月23日迎来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为了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孩子们爱上阅读,在这疫情尚未过去的特殊时期,我们以阅读为纽带,让家长、孩子、老师共同感受文字之美,享受读书之乐,让阅读成为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习惯!

世界读书日的由来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自1995年起,把4月23日定为“世界阅读日”(WorldBook & CopyrightDay也称“世界图书与版权日”),从那以后,人们越来越意识到读书、爱书的重要性,享受读书的乐趣,也逐步开始树立尊重知识产权的意识。读书日是怎样来的呢?关于读书日有一个美丽的传说,让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2020年的4月,超长的假期延迟了我们相聚的脚步,但它不能阻挡我们阅读的热情,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们向全体师幼和家长发出倡议。

致宝贝

倡议孩子们与经典好书交朋友,分享春天里的美好故事绘本,在诗词故事中感受春天,感悟大自然、热爱大自然。

1.每天抽15-25分钟静心阅读,养成习惯。
2.每天坚持阅读,可以把自己看过的有趣书籍与爸爸妈妈、身边的好朋友或者是班级里的小伙伴们分享。
3.看书时一页一页慢慢翻,学会爱护自己的图书。

致家长

1.倡议家长朋友们在家中设立一个最美图书角,可躺、可坐,温馨甜蜜,一个小书柜、一块小地毯,增添一些绘本、几个柔软的抱枕,让孩子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快乐阅读。

2.每天至少和孩子一起坚持30分钟的亲子共读,陪伴孩子,从书本中看遍世界。

3.让孩子远离电子产品,成人也请多放下手机,让亲子阅读成为孩子每天最享受最期待的事情。

4.积极参与幼儿园开展的所有线上读书活动,每周和孩子去一次书店或图书馆,让孩子沉浸在书的海洋。

致老师

1. 倡议老师们为孩子精心挑选适合他们阅读的优秀绘本,分享至班级群。同时和孩子们分享经典的诗词和春日里美妙的故事,相约线上,一起读。

2.阅读是最有效的提升自我的方式,延期开学期间,不忘读书,提高人文素养,丰富专业知识,坚持做一名有准备的教师。

3.诵读经典,益智强理;博览群书,博文强识。在同事间畅谈读书感受,相互促进并共勉。
    4.读以致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阅读后需将知识运用到教学及生活当中,做到知行合一。
    5.定期与家长交流孩子的读书情况,家园携手共育。

幼儿阅读书单推

一、家庭生活,父母之爱

《我爸爸》、《我妈妈》《猜猜我有多爱你》、《逃家小兔》

《爷爷一定有办法》、《抱抱》《给爸爸的吻》、《妈妈的红沙发》

《我的爸爸叫焦尼》、《我讨厌妈妈》《永远永远爱你》

《驴小弟变石头》《第一次做面包》《第一次上街买东西》

二、生活习惯,生理知识

《小鸡鸡的故事》、《乳房的故事》

《小威向前冲》、《牙齿大街的新鲜事》

《肚子里有个火车站》、《牙虫大搬家》

《不睡觉世界冠军》、《呀,屁股!》

《是谁嗯嗯在我的头上》《鳄鱼怕怕牙医怕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