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教育局关于2020年秋季两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电脑派位工作的通告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7-29 08: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化教育领域改革,促进教育公平,现将 2020年秋季两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电脑派位的办法通告如下: 

  两城区实验幼儿园、凤山幼儿园、第二实验幼儿园、第三实验幼儿园、城南幼儿园及滨海实验幼儿园优先招收政策生源后剩余学位通过汇总向社会公布、幼儿家长志愿报名和电脑派位的办法,招收持有凤山镇和第三实验幼儿园所在地渡头新区及滨海新城常住人口户籍的适龄幼儿入园。  

  一、两城区公办幼儿园剩余学位 

幼儿园 

学段 

招生班级与学位数 

政策生源 

学位数 

剩余学位(电脑派位人数) 

班级数 

班生额 

实验幼儿园 

小班 

3 

25 

0 

75 

实验幼儿园 

大班 

1 

25 

0 

25 

凤山幼儿园 

小班 

3 

27 

4 

77 

第二实验幼儿园 

小班 

4 

28 

3 

109 

第三实验幼儿园 

小班 

4 

28 

0 

112 

城南幼儿园 

小班 

4 

28 

0 

112 

滨海实验幼儿园 

小班 

4 

28 

0 

112 

合计 

小班 

22 

  

 7 

597 

大班 

1 

  

0 

25 

    

  二、招生对象与条件 

  1.县城区公办幼儿园招收有凤山镇常住人口户籍及第三实验幼儿园所在地渡头新区常住人口户籍的适龄儿童。 

  滨海实验幼儿园招收有滨海新城常住人口户籍的适龄儿童。 

  2. 小班幼儿年龄要求为:2016年9月1日至 2017年8月31日出生; 

  大班幼儿年龄要求为: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出生。 

  三、报名办法 

  1.报名取号: 

  ①同时符合以上报名条件的适龄幼儿家长应综合考虑县城区五所公办幼儿园今年秋季的招生剩余学位以及可能被录取的机率和相对就近入园等因素,自主选择到其中一所幼儿园报名,参加电脑派位,争取获得学位。每位幼儿只能选择到县城区其中一所公办幼儿园报名填表并取号(双胞胎及以上只取一号);到两所及以上幼儿园重复报名的取消电脑派位资格。 

  ②同时符合以上报名条件的的滨海新城适龄儿童到滨海实验幼儿园报名。 

  报名时须携带证明材料为: 

  县城区(凤山镇及渡头新区,下同)或滨海新城常住人口户籍本(即户口本)的原件和复印件(第一页户主和申请入园幼儿那一页)。  

  2.报名时间: 

  2020年8月2日至3日(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 

  3.报名地点: 

  申请实验幼儿园学位的报名地点:实验幼儿园(溪尾路3号); 

  申请凤山幼儿园学位的报名地点:凤山幼儿园(西环路2号); 

  申请第二实验幼儿园学位的报名地点:第二实验幼儿园(罗  马景福城南侧)。 

  申请第三实验幼儿园学位的报名地点:第三实验幼儿园(渡头新区,水岸菁华对面); 

  申请城南幼儿园学位的报名地点:南门外村委会(凤南西路21号);  

  申请滨海实验幼儿园学位的报名地点:滨海实验小学(滨海新城海峡路1号、滨岐社区东侧)。 

  四、电脑派位及工作安排 

  报名结束后,县教育局初教科将组织对六所幼儿园报名情况进行汇总,复核,并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实施电脑派位,电脑派位全过程接受监督。电脑派位结果将通过福州市罗源县政府网(网址  http://lyx.fuzhou.gov.cn/)、罗源县教育局微信公众号和六所幼儿园校门口张榜等途径公布。届时请被录取的新生按幼儿园通知办理注册入园手续。 

  电脑派位时间:2020年8月6日上午。 

  五、招生及电脑派位的组织保障 

  为加强对县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制度改革以及电脑派位工作的领导,县教育局将在县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统筹组织六所幼儿园开展电脑派位工作,以确定电脑派位招生名单。同时,参照往年做法,县教育局将邀请县人大科教委、县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县政府办、凤山镇政府、新闻单位以及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参加电脑派位工作,并请罗源县公证处派人现场公证,确保招生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特此通告。 

    

    

    

    

    

                                     罗源县教育局 

                               2020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