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至你归,一切真好!——罗源县实验幼儿园2020年秋季新学期开学第一天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9-03 16: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和往年一样, 

  

  秋日的暖阳如约洒在幼儿园的每个角落 

  

  和往年不一样, 

  这注定是一个不同于以往的开学日 

  期至你归,一切真好! 

  宝贝们, 

  翘首以盼的这一天终于到来了! 

  幼儿园开学啦! 

   迎着清晨的曙光,踩着轻快的步伐,一张张稚嫩、可爱的面庞出现在了幼儿园的门口。为了给予小班的新生一个仪式满满的欢迎礼,老师们用心地在漂亮的展台上准备了鼓、苹果、橘子、葱和棒棒糖。小朋友们兴奋地依次进行击鼓(一鸣惊人)、摸苹果(平平安安)、摸橘(大吉大利)、摸葱(聪明伶俐)、摸棒棒糖(越来越棒)等寓意健康、平安的摸福仪式。 

  幼儿园精心地为每个小朋友准备了一个健康包(内含消毒纸巾、一次性口罩等防疫卫生用品),希望在疫情期间小朋友们能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守护自己的平安与健康! 

  一张张心形卡片和一只只千纸鹤承载着小朋友们的小小期待与心愿,祝愿在新的学期里,小朋友们期待的一切美好都能如约而至。 

  为了能够有效促进新生更好地适应幼儿园的环境和生活,小班年段的老师们精心设计了丰富有趣的亲子半日活动,帮助幼儿熟悉班级环境和老师,萌发喜欢上幼儿园的愿望。 

  家长陪同小朋友入班后,老师为小朋友戴上名字标识,大家通过问候来开展初步的交流,增加彼此之间的亲近感。 

  小朋友们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开展起了轻松、愉快的游戏,在欢声笑语中大家慢慢地卸下了紧张与陌生感。 

  点心环节是幼儿园生活中的重要环节,为了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卫生及饮食习惯,老师教授新生小朋友们如何洗手、安静就餐以及有序地收放自己杯子。美味可口的点心满足着味蕾,共享美食的喜悦充斥着内心,对小班小朋友而言这是一个新鲜、别样的体验。 

  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好地过渡到幼儿园生活,老师们精心设计了生动有趣的《开学第一课》以及丰富多彩的学习内容,在家长的陪同下大家一同倾听故事、制作手工,体验参与集体活动的乐趣。 

  

 

   此次开学仪式,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幼儿园的温馨,体验到集体活动的快乐。同时,也让新生家长对老师的工作、对幼儿园一日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消除了他们的顾虑,为今后的家园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