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启航 与爱相伴——罗源县第三实验幼儿园迎新活动特别报道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9-03 16:4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带着夏日的热情,

迈进收获的初秋,
罗源县第三实验幼儿园在这金色的季节,
迎来了2020年新学期的到来,
亲爱的孩子,欢迎你们回家!
让我们一起相遇三实幼,
感受这温馨而又美好的家园吧!

  为了有效地缓解小班新生入园焦虑,我园经过两年的实践研究,打破传统的入园模式,开设了富有特色、科学的新生入园系列活动: 

  8月28日晚上,我们的新生体验式家长会拉开了序幕,一起来看看吧!   

    通过云端,薛阳园长热情洋溢地向新生家长介绍了三实幼的园所概况、队伍建设和校园文化,使家长们对幼儿园有了全面而具体的了解,并提出家园合力共育的美好愿景;分管教学的叶小斌副园长围绕新生入园焦虑、园所课程设置等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专业而详细地交流,为了着实开展家园共育,还重点介绍了我园独特的新生梯度式入园模式。 

  老师和家长在体验式游戏:蒙眼走路、眼疾手快……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同时也让家长们感受到游戏所蕴含着的教育意义,从而优化科学的育儿理念。

随后,各班老师针对本班幼儿实际情况、特色课程和新生梯度式入园系列活动与家长进行了互动与探讨。 

  8月29日—8月31日,小班孩子们迎来了人生中第一次的班级联欢会。

隔着屏幕,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一句句稚嫩的自我介绍,让原本还有点生涩的孩子们,在快乐的互动中,亲近起来啦…… 

  开学前一周,小班老师带着爱和期待走进了孩子们的家庭,来一场零距离的接触。老师们耐心地向家长了解孩子在家庭中的生活习惯、性格特点……为其能较快适应幼儿园集体生活作了充分的准备,也让每个家庭深刻地感受到三实幼老师们满满的爱和诚意。 

  周末时刻,幼儿园的操场上、班级中传来了阵阵欢乐的笑声,那是小班老师和孩子们在幼儿园里悄悄地“约会”呢。

家长们提前预约了来园参观,好奇的孩子们跟着老师熟悉幼儿园的每一个角落,班级的每一个区域,为入园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 

  瞧,美丽的老师和可爱的小丑为每位孩子们热情地送上了各种神奇的造型气球,欢迎着他们的到来…… 

  运动时间到了,孩子们跟着老师跳起了欢乐的律动。瞧!虽然是第一次跳,但也是有模有样着呢! 

  哇,孩子们品尝起了甜甜的红枣花生汤。红枣汤可是罗源的习俗,寓意着吉利、好兆头哦! 

  亲子活动开始了,涂鸦风车、立体贴画、手工太阳帽等,在爸爸妈妈的陪伴和老师的鼓励下,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认真地DIY起来…… 

  小班年段以“相遇与陪伴”为主题,开展我的幼儿园、我上幼儿园、好吃的水果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孩子们共同感受着遇见的欣喜与陪伴的温暖。 

  中班年段围绕着主题“快乐与成长”,分别从成长的声音、成长的话语、长大的力量等方面和孩子们一起体验成长的欢乐。 

  大班年段则以“生命与感恩”的主题拉开了开学第一课的序幕:听我说谢谢你、感谢的味道……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到生命的奥秘和爱的力量。 

  新学期的生活开始了

让我们一起
迎“新”启航 与爱相伴  
 

  

陪伴着孩子们
探索未知、收获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