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领航】结对帮扶 携手共进——罗源县凤山幼儿园与白塔中心小学少年宫结对共建活动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12-02 11: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充分发挥文明校园人才资源优势和示范带动作用,推动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不断上水平、出实效。罗源县凤山幼儿园积极响应、贯彻落实县文明办《关于组织全县市级单位广泛开展城乡共建结对帮扶工作的安排部署2020年9月22日,凤山幼儿园余华慧园长带领园行政领导小组与白塔中心小学陈华校长及校领导召开交流会,在剪纸教学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方案,整个交流会温馨和谐! 

  凤山幼儿园陈华清老师担任白塔中心小学少年宫校外辅导师,指导少年宫剪纸活动。 

  通过欣赏民间团花剪纸艺术,了解团花简单的历史以及团花的制作方法:折、画、剪。知道团花的几种折法:三折法,四折法、五折法。 

  通过剪纸形式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会设计非对称性的独立纹样。 

  在城乡共建结对帮扶活动中,从了解剪纸是基本情况到深度交流对话,都充分体现了两校领导对此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相信我们共同的智慧,定能让精神文明的力量点燃少年儿童心灵的火种,让文明的种子在两校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