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洗手,戴口罩”做个疫情防控小卫士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12-02 15: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新冠肺炎并没有离我们远去,防护工作还需引起重视。为继续加强幼儿的日常防护工作,引导幼儿做好自我卫生防护,11月2—5日,罗源县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勤洗手,戴口罩”疫情防控班级主题教育活动。 

   掌握正确的洗手方法,养成勤洗手的良好习惯,不仅可以预防多种传染病,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还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各班级教师通过生动活泼的故事讲述、儿歌朗诵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健康洗手教育活动,引导幼儿学会并感知洗手的步骤及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幼儿健康意识。 

   教师将“七步洗手法”以各种形式融入一日生活中,加深幼儿对正确洗手顺序的印象,瞧!小朋友们正一板一眼地跟着练习呢。 

   国家卫健委钟南山爷爷说,“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戴口罩最有用。”那么应该怎样佩戴口罩?佩戴过的口罩应该如何正确收放?各班级老师们结合图片讲解、操作练习等,开展了“正确佩戴口罩”主题教育活动,让小朋友全面、系统地学习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掌握更多的防疫本领。 

   本次活动,让孩子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掌握了正确的洗手和佩戴口罩的方法,强化了幼儿的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了全园健康文明素质。今后,实验幼儿园将继续坚持做好卫生保健工作,努力为孩子们创设一个安全卫生的生活、学习和游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