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气冲天 福满元宵”——罗源县实验幼儿园开展2021年元宵节系列活动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1-03-04 16:2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金牛贺岁迎新春 福满元宵庆团圆”。转眼,元宵佳节在新年的鞭炮声中临近,为了更好地帮助孩子们了解元宵节,感受传统节日的喜庆气氛和独特魅力,2021223日至26日,罗源县实验幼儿园开展了“牛气冲天 福满元宵”系列活动。 

  锣鼓声中,大班哥哥姐姐们用舞龙舞狮的方式庆祝节日,给大家送上满满的祝福。 

   元宵节怎能少了花灯呢,看!孩子们手提各色各样的花灯,漫步溪尾街,在节日的氛围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开始搓汤圆啦,孩子们挽起衣袖,洗好小手,兴高采烈地抓起了面团。 

     揉一揉,压一压,放上馅,团一团,搓一搓,一个个小小的汤圆就从孩子们的手里诞生了。 

  终于,一锅香香的汤圆煮好了!自己亲手做的汤圆吃起来格外的香。 

  各班级组织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庆元宵”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孩子们对传统节日的认识,同时也让孩子们感受到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节”味。值此佳节,实验幼儿园全体教职工祝愿孩子们身体健康、聪明伶俐,祝大家元宵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