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贺岁 元宵同乐——罗源县凤山园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活动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1-03-04 16: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为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为了让孩子们体验“元宵节”浓浓的节日文化氛围,感受元宵传统节日的快乐,凤山幼儿园举行了“欢乐闹元宵”系列活动,喜庆祥和,热闹非凡。 

  老师们给每个孩子们送上福袋,孩子们别提有多高兴啦!福袋里装着开心果、糖果、祝福卡,祝福孩子们在新的一年里开开心心、甜甜蜜蜜、快乐成长。 

  幼儿园里张灯结彩,处处都充满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我们带来了各式各样的花灯,鲤鱼灯、荷花灯、小猪灯、橘子灯……大家怎么也看不够! 

  我们还用各种材料动手制作灯笼,只为一展身手,与大家共享欢乐 

  快乐的旋律,谱出了你我的祝福;欢快的舞蹈,跳出了你我的喜悦。瞧,孩子们提着灯笼开心地在校园里开始了花灯巡游。 

  剪纸是具有独特艺术风格的民间艺术,它用手工刻制,再点染以明快鲜丽的色彩而成。萌娃们手持剪刀,印在脸颊的专注和执着,在纸上穿越游离。让我们一起动手动脑剪幅窗花,装饰年节,接福纳祥。 

  2021年2月25日下午,余华慧园长带着诚挚的祝福拉开了幼儿庆元宵活动的帷幕。  

  

随后,各班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歌曲、元宵儿歌、罗源童瑶……尽情展示了孩子们活泼、可爱、纯真,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老师、孩子们一起沉浸于节日欢乐的海洋中。

  其乐融融闹元宵,欢欢喜喜庆团圆。我们度过了一个热闹、祥和、喜庆的元宵节,让孩子们体验了传统节日的习俗,萌发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欢乐虽然短暂,甜蜜却久久回味,让我们继续用爱搭起美丽彩虹,连接每一个家庭、每一位孩子,携手走向更美好的未来。祝凤幼大家庭的每一位孩子健康聪明,快乐开心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