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法治建设 助推文明创建 罗源县教育局召开2022年学校法治教育工作部署会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2-02-25 20: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罗源县教育局于2月24日召开2022年教育系统法治教育工作会议,各中小学校长出席。会上,学安办洪家应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共罗源县委、罗源县人民政府转发《中共罗源县委宣传部 罗源县司法局关于在全县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的通知精神;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高建华副大队长安排春季开学“护校安园”相关工作;教育工委委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云干同志具体部署了加强师生法治宣传教育,预防校园欺凌工作。

    会议要求:

 

  一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

  二要全面排查欺凌事件,对可能发生的欺凌行为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及时消除隐患问题。

  三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置,进一步完善校规校纪,健全教育惩戒工作机制。

  四要规范欺凌报告制度,学校和家长要相互通知,及时进行调查处理。

  五要切实加强教育引导,密切家校沟通交流,引导学生家长掌握科学家庭教育理念,依法落实监护责任。

  六要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建立师生联系、同学互助、紧急求救制度,积极探索在班级设置学生安全员,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