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防范 维护校园稳定 罗源县教育局全面开展隐患排查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2-08-09 19:5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县教育局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与危机意识,落实落细校园安保各项工作,按照“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在“优、快、实”上下功夫,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对暑期托管服务的所有幼儿园尤其是以民办幼儿园为重点,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及时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全力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全面摸排暑期班情况

  按照市教育局工作部署,我局分管领导高度重视,加强部门协作,于8月8日至9日带队民管办、学安办相关同志,联合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巡特警大队、辖区公安派出所下校全面摸排辖区幼儿园8月份是否开办暑期班,摸清底数,收集相关内容,建立工作台账,形成“四个清单”。

  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

  检查组一行对7所开办暑期班的幼儿园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整治行动,对幼儿园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专职保安员、护学岗、封闭化管理、一键式紧急报警和视频监控系统配备、校园周边环境、消防安全、幼儿集中活动场所等逐一进行摸排,检查发现3处安全隐患,当场下发3份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并责令相关幼儿园限期整改到位。

  严格落实校园管控措施

  各校园深刻汲取江西安福县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配足配齐校园安防八件套设备,确保安保人员在职在岗,发挥第一道门的作用,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学校,认真查验进入学校车辆,严防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进入校园。加大校内重点部位巡查力度,积极会同公安等部门进一步健全“护学岗”机制,做好上下学时段校门口周边防控工作,确保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安全可控,一键式紧急报警与属地公安机关联网,实现一键报警,及时联动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