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召开2023年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工作会议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3-03-06 15:0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责任督学队伍建设,提升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实效。3月1日下午,罗源县教育督导室召开2023年罗源县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工作会议。全县33位责任督学参加了会议。

  会上,督导室副主任黄承宝组织学习了《中共福州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福州市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十六条措施”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就今年的责任督学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强调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的基本职责、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做到督有权威,导有水平,督在实处,导出实效,努力促进学生的成长和学校的发展。

  教育局党组成员、督导室主任邓信泉就责任督学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谈了三点意见。他指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要成为罗源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回应教育热点问题的及时雨、罗源教育供给质量的观察哨、促进社会全面进步的助推器。他强调,责任督学要引领“出发点”,让学校放飞梦想;诊疗“薄弱点”,让学校彰显新貌;消除“隐患点”,让学校安心办学;激活“发展点”,让学校实现目标;提炼“闪光点”,让学校谱写辉煌。

  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此次责任督学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督学工作要求,下一步我县将对全县95所公民办幼儿园、中小学实行挂牌督导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