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美·教研】聚众力,促成长---记罗源二附小线上教学研讨活动及学生线上一对一精准辅导活动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5-06 15:5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春山暖日和风,转眼已然入春,而我们线上教学仍在继续着。本周,罗源二附小语数英教研组再次组织开展了网络研讨活动,主题是“提高网络课堂教学效率,精准开展个性化辅导”。各教研组根据自己学段特点,制定辅导方案,对学生展开一对一精准辅导。老师们认真教研、交流碰撞,学生专心听讲,收获满满。 

                                                                                语文组 

  特殊时期下,语文组教师的教学研究热情依旧高涨。各年段语文教师沉下心互相切磋,在线上敞开心扉交流。老师们针对本次教研主题提出建议,激烈谈论并制定计划,付诸行动。我们相信:天道酬勤,力耕不欺! 

                                                                                数学组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始终一丝不苟地坚持在教学的第一线。在本次线上教研活动中,各年段数学教师都针对主题制定了详细的教学计划,利用各种平台,加强对个别学生的精准辅导。我们知道:要收获得好,必须耕耘得更好。 

                                                                               英语组 

       英语老师们也再一次相约线上,在学习和实践的过程中反思、提升。每位英语老师都结合各班情况,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教学建议。线上教学学生自觉很重要,但也离不开老师的适时鼓励,师生交流不能断。我们懂得:我们能做到的,比想象的更多。 

    长期的线上教学,学生容易产生倦怠情绪,而且学习成果反馈没有在学校那么及时,部分学生的学习情况不容乐观。针对种种问题,语文组的老师们以文字、语音、视频等形式帮助孩子们答疑解惑,进行针对性辅导。 

   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家长由衷的赞美和感谢。一句句“老师辛苦了”,一声声“老师你真棒”,让我们倍受感动和鼓舞,也更加拉近了家校之间的距离,紧密了我们之间的联系,我们将继续前行! 

   英语老师们在书写、诵读、习题等方面,一对一地给孩子进行有个性化讲解,鼓励孩子在家大声朗读。老师们的爱心和责任心,化作无声的细雨,滋润着孩子们的心田,激发着了孩子们学习英语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