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美?德育】快乐复学,从“心”开始——记罗源二附小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6-01 16:0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五月芳菲至,喜迎学子归。在这春夏交接的最美五月天,三至六年级的孩子们复课返校了,孩子们的归来意味着抗疫取得了初步胜利。为了帮助孩子们以更加积极向上的状态投入到校园学习生活中,罗源二附小特别举办了一系列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明媚的阳光照耀心田,轻柔的微风抚摸心灵。二附小心理辅导团的老师们,带着孩子们来到学校大操场,一起参与以“困难来了我不怕”为主题的团队心理辅导活动。看,他们一起集思广益、打破困境、最终开心地挥舞着双手,庆祝胜利的喜悦。 

    为了帮助部分有需要的孩子们减轻心理压力,二附小心理辅导团的老师们有针对性的为几位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心理疏导。 

  “我们现在是好朋友了哦!”孩子们走出了教室,迈着比来时更轻快的步伐回到他们的课堂中。愿孩子们生命不息,快乐不止! 

  良好的状态能帮助孩子高效地学习,积极的情绪能帮助孩子们快乐地生活。为此,罗源二附校举办了一场以“做快乐的自己”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 

  讲座在杨琛老师的主持下拉开了帷幕。容宁老师带着孩子们一起活动,一起玩耍。手指游戏活跃气、心情卡片展示自我、回忆往事获取快乐、展露笑靥绽放青春。容宁老师带着孩子们进入了一个快乐的世界。 

   微风和煦,学校心语室里传来了开心的笑声。原来是容宁老师带着两位小男生,在心语室里欢乐地玩起了箱庭游戏。面对这么多的好玩的道具,两位孩子激起了浓厚的兴趣,在沙上搭建自己的王国。 

  搭建完毕,容宁老师带着两位孩子一起解读他们的内心世界,让他们更加了解、接纳自己,焕发活力,活出快乐! 

  “让你的心灵开出每一朵花。”愿孩子们有个欢乐的童年,有颗健康的心灵! 

      班级里,一颗颗心灵正在欢乐跳动。孩子们正襟危坐,认真参与这场以“我的情绪,我做主”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在家里,未返校学习的一、二年级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观看心理健康教育的视频,让孩子们在家也能开心生活,轻松学习! 

  

  

 

  

 

  

 

  

 

  

用健康搭建未来,用微笑点亮前方。通过这一次的活动,校园里增添了更多如花的笑脸。愿这些绽放的花朵,汇聚成海,无畏艰险,奔向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