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雅校园】少年归来,逐梦未来——罗源实验小学2020年春季复学典礼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6-01 16:0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同学们好!”“老师您好!”久违的问候,伴着初夏的暖阳、和煦的东风,又在生机勃勃的罗源实验小学校园里响起!一大早,老师们以最真诚、最热情的问候开启了新学期! 

  5月18日上午,实验小学组织师生在操场上举行“少年归来,逐梦未来”2020年春季复学典礼。疫情还未取得最终胜利,我们不能所有班级齐聚操场、仰望国旗,但在教室里举行的升旗仪式同样庄严,进行的开学典礼同样隆重!因为我们相信无论在哪里,只要心中有国、眼中有爱,新学期就一定会有别样的精彩! 

  为做好本次复学典礼,学校精心策划,周密安排,整个过程中全体师生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上午8时许,校园内响起嘹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老师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升旗仪式结束后,举行了简短的颁奖典礼,薛洪副校长、陈奇善副校长分别宣读了上学期荣获“文明班级”名单及荣获奖学金学生名单,学校领导为这些班级及学生颁发了奖状及奖学金,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在庄严的国旗下,范秀臻校长致开学辞,她对同学们能够如期返校复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倡导全体同学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学会心理调适的基本技巧,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 

  讲话中范校长希望同学们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勉励同学们要自律;告诫同学们要敬畏生命、敬畏自然、尊重科学、尊重英雄,要感恩祖国、感恩老师、感恩家长。 

  返校复学当思来之不易,校园时光理当倍加珍惜!相信通过罗源实验小学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一定可以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质量两手抓、两不误,向广大家长和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