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美·德育】齐心协力抗疫情,共同筑梦新学期——记罗源二附小开学典礼活动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6-01 16: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五月的校园,树木葱茏,浓郁芬芳,一派生机盎然。当沉寂许久的校园又充满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时,我们满心欢喜。5月18日上午,罗源二附小举行了2020年春季开学典礼,师生共同开启新的梦想、新的希望,迎接新学期! 

    这是一场特殊的开学典礼,为避免学生群体性聚集,充分保障学生生命安全,本次开学典礼采取多样的方式进行。 

   伴着高亢嘹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开学典礼开始了!

   操场上,师生们向着国旗的方向行注目礼,用嘹亮的国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抗疫英雄的敬仰,对最美逆行者的赞美。

  新学期,新起点,新挑战。郑校长勉励同学们要心怀感恩、只争朝夕,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勤思善学、为己争荣,同时还要培养健康的习惯,锻炼身体,不断成长,一起向着心中的阳光奔跑! 

   紧接着,学生代表郑梓滢同学发出倡议:从我做起,携手同心,共渡难关,以健康的身体、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教室里,全校师生向着教室讲台前的国旗,肃然起立,深情歌唱。他们认真地听着郑校长和学生代表的发言。 

   

   由于一、二年级的学生暂未复学,所以同学们只能在家参与线上开学典礼。虽然开学典礼从学校的操场搬到了教室里,搬到了网络上,但队员们一样身着校服,佩戴红领巾。他们认真地唱国歌、行队礼,脸上洋溢着满满的朝气,展现出不一样的战“疫”风貌。

   耳畔传来久违的上课铃声,此时此刻尤为悦耳......熟悉的课桌椅,黑板上粉笔划过的痕迹,都是同学们无比怀念的。今天,他们终于迎来了别样的开学第一课。瞧,同学们多么认真呀!

    为铭记抗疫历程,感悟抗疫情感,激发我校学子的爱国情怀,明确未来的责任与担当,各班组织学生观看了抗疫纪录片《英雄之城》。 

  本次开学典礼活动增强了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了新学期的奋斗目标——“齐心协力抗疫情,共同筑梦新学期”,激励全校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中,营造了浓厚的复学气氛,为新学期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