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溺水,平安相伴 ——罗源县凤山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7-01 17: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情况,为增强学生的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凤山小学通过学校宣传栏、班级黑板报、学生手抄报等多种渠道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介绍预防溺水安全常识,强化溺水警示教育,积极营造宣传氛围。 

  各班级召开“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班会,采用形式多样的教育方式,学习预防溺水相关知识。师生们还共同观看了防溺水视频。孩子们深受教育,并深切体会到安全意识淡薄对自己的危害是极其严重的。此外,各班主任还发放《致全市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家长加强监管,家校合作共同履行监管职责。 

  学校联合凤山镇南门社区与西门社区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活动中学校领导小组和社区工作人员就防溺水安全工作深入探讨,提出了社区、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防范理念。本次活动,是凤山小学防溺水安全教育重要组成部分,齐抓共管,联防联动,严防溺水事故,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为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工作,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凤山小学开展了“防溺水宣传”家访活动。老师们利用下班的时间深入学生家庭,安全教育也随着老师走入每个家庭。通过家访广泛宣传防溺水的安全知识,搭建起学校和家长之间畅通联系的桥梁。 

  安全无小事,事事须小心。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我校将继续加强学生的防溺水宣传教育,认真做好孩子们的安全教育工作,为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