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少代会 争当好队员——罗源县实验小学喜迎全国第八次少代会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8-03 17:1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迎接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少先队罗源县实验小学大队的队员们积极行动,用自己的方式认识少代会、迎接少代会,快跟上我们的镜头一起看看吧! 

  7月23日晚,队员们早早就坐在了电脑、电视机前,准备观看"你好,少代会"——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直播,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希望要求和对少先队事业的关心,学习解读少代会报告,领略新时代少先队员的风采。 

  快看,队员们用自己的巧手妙思,或画、或写、或剪、或捏,一件件精心制作的小作品,代表着他们对少代会的满满祝福! 

  收到贺信,队员们倍感振奋。大家纷纷动笔书写畅想我的中国梦。我们一定牢记习爷爷的教导,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为实现中国梦奉献力量。 

  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观“中国少先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有感

  301中队  王榆茜

  7月23日晚,我和妈妈一起收看了“中国少先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现场直播以后,我觉得: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真是太幸福了!

  小时候,我特别羡慕读小学的哥哥,看着他戴着鲜艳的红领巾,背着书包去上学,心中羡慕不已。如今,我是三年级的小学生了,也已经戴上红领巾,但是对于少先队的发展历程却不是很了解。在短片中我了解到,1922年,少年儿童革命组织在党中央的直接领导下蓬勃开展起来。那时的中国人民的日子过得异常艰难,有了党组织的引领,才得以让少年儿童团结一心。1949年10月13日中国少年儿童队诞生,70年的光阴,我们少年儿童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人的关心关怀下茁壮成长。妈妈告诉我,现在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用鲜血为我们换来的。处于和平年代的我们,不仅有着良好的生活条件,还有国家为广大少年儿童营造的良好的教育环境。

  今年春天,我们度过了一个不平凡的超长寒假。是那些白衣天使和抗疫勇士们不畏生死,依然奔赴前线,与病魔斗争,是党的坚强领导,统一部署,最终控制了疫情,我们才能又回到书香朗朗的校园。感谢新时代的先锋们,我们不仅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更要听从习爷爷的教导,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从小热爱新时代,长大建功新时代! 

  阳光播洒,梦想闪耀! 

  沐浴在党的阳光下,

  少先队员像花儿一样茁壮成长!

  让我们牢记习爷爷的教导,

  从小学习做人,

  从小学习立志,

  从小学习创造,

  为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