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秋季福州民族小学招收少数民族班电脑派位工作的通告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7-28 15:3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罗源县教育局关于2020年秋季 

                        福州民族小学招收少数民族班电脑 

                              派位工作的通告 

    

  为积极扶持少数民族教育,促进少数民族教育事业发展,2020年秋季福州民族小学继续招收少数民族班,招生名额45名。现将招生办法通告如下: 

  一、计划招生人数:45  

  二、招生对象与条件  

  1.招收除凤山镇户籍以外,户籍(或搬迁安置地)所在行政村未设有小学的本县农村少数民族一年级适龄儿童。 

  2.小学一年级新生年龄应是6周岁(即2013年91日至2014年831日出生)符合条件且志愿到福州民族小学就读的少数民族适龄儿童 (福州民族小学预计2021年交付使用,在交付使用前,少数民族班学生安排在滨海实验小学过渡,待交付使用后,回福州民族小学就读)  

  三、报名方法  

  1.报名取号:符合以上报名条件且志愿到福州民族小学民族班就读的少数民族适龄儿童及其家长,按规定时间到滨海实验小学报名,由县民宗局工作人员进行资格审核,通过后填表并取号参加电脑派位。报名时须携带如下证明材料:户籍本(即户口本)的原件和复印件(第一页户主和申请入学儿童那一页)。  

  2.报名时间:2020年8月2—3日 

  (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  

  3.报名地点: 

  滨海实验小学少数民族班报名专设窗口。 

  四、电脑派位工作安排 

  报名结束后,县教育局初教科将组织进行汇总、复核,确定电脑派位招生名单。县教育局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实施电脑派位,电脑派位全过程接受监督。电脑派位结果随后通过福州市罗源县人民政府网(网址http://lyx.fuzhou.gov.cn/、教育局微信公众号和滨海实验小学的校门口张榜等途径公布。届时请被录取的新生按照学校通知办理注册入学手续。 

  电脑派位时间: 2020年8月6日下午 

  五、招生及电脑派位的组织保障 

  为加强对电脑派位工作的监督,县教育局在组织开展小学少数民族班电脑派位工作时,参照往年做法,将邀请县人大科教委、县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县政府办、民宗局、凤山镇政府、新闻单位以及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参加电脑派位工作,并请县公证处派人现场公证,确保招生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特此通告。 

    

    

                                       罗源县教育局 

                                     2020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