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秋季县城区民族中学初一招生剩余学位电脑派位工作的通知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7-28 15: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罗源县教育局关于2020年秋季 

                         县城区民族中学初一招生剩余学位 

                               电脑派位工作的通告  

    

  为深化教育领域改革,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根据《罗源县2020年秋季初中招生工作的意见》,现将2020年秋季县城区民族初中招生剩余学位的电脑派位办法通告如下: 

  2020年秋季,县城区福州民族中学,在依法确保相应片区内有户籍和少数民族的小学毕业生就近入学的前提下,优先安排随军子女、符合政策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引进高级人才子女,以及县重点企业高管、重点项目征迁过渡、经县政府批准的在县城区的造福搬迁工程等需要安排就读的优抚和政策生源之后,招生七年级剩余学位,通过向社会公布、学生及其家长志愿报名和电脑派位的办法确定招生名单。 

  一、县城区公办初中七年级招生剩余学位 

 

  二、招生对象与条件 

  第一轮摇号: 

  招收已在县城区(包括凤山镇辖区和在渡头新区内新建的住宅小区,下同)已购置房屋而实际居住户籍仍留在本县农村或外地尚未迁入的小学毕业生(2020年717日以后户籍迁入县城区而无法按划片入学的,也可以自愿参加电脑派位争取学位)。 

  报名时须携带以下证明材料: 

  1)县城区的房屋不动产权证(所有权证)或者县房地产部门盖章鉴证的购房合同以及完税证明(即购房全额发票或带有权属转移契税发票) 

  (要求:A.提供以上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B.可以佐证房产合法;C.已在县城区购置房屋且实际居住) 

  2)户籍本(即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第一页户主和申请升学小学毕业生那一页,要求申请入学的小学毕业生须和房屋产权人同在一户口本上)。 

  第二轮摇号: 

  经第一轮电脑派位后,若还有剩余学位,在县城区公民办学校六年级就读毕业并需要继续在城区就读中学,但户籍仍留在本县农村的小学毕业生及家长可以自愿报名获取学位。 

  报名时须携带如下证明材料: 

  1)户籍本(即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第一页户主和申请升学小学毕业生那一页,要求申请入学的小学毕业生须和房屋产权人同在一户口本上); 

  2)县城区小学毕业证书。 

  三、报名方法 

  1.报名取号:符合以上报名条件的适龄儿童和少年(小学毕业生)及其家长,请在规定的时间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到民族中学报名填表取号。 

  2.报名时间:2020年8月2—3日 

  (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 

  3.报名地点:福州民族中学 

  四、电脑派位工作安排 

  报名结束,县教育局初教科将组织对报名情况进行汇总,复核,确定县城区民族中学七年级电脑派位招生名单。县教育局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实施电脑派位工作,电脑派位全过程接受监督。电脑派位结果将通过福州市罗源县人民政府网(网址http://lyx.fuzhou.gov.cn/)、教育局微信公众号和民族中学校门口张榜等途径公布。届时请被录取的新生按照学校通知办理注册入学手续。 

  电脑派位时间:2020年8月6日下午 

  五、招生及电脑派位的组织保障 

  为加强对电脑派位工作的监督,县教育局将邀请县人大科教委、县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县政府办、凤山镇政府、新闻单位以及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参加电脑派位工作,并请县公证处派人现场公证,确保招生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特此通告。 

                                      罗源县教育局 

                                                2020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