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两节平安稳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家枢莅临凤山小学调研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10-01 09:5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25日上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家枢莅临罗源县凤山小学调研,县教育局副局长黄秀建、学安办主任洪家应,凤山镇综治办主任董春英一同调研。 

  林家枢书记在卓诒恭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的整体环境和教学设施。卓校长详细介绍了校园文化建设、学校办学特色及开展消防安全演练、节前安全教育等情况。优美整洁的校园环境、朝气蓬勃的校园氛围,先进的育人理念给林书记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林书记在学校荣誉墙前驻足观看,对我校获得“全国少先队红旗大队”、“省文明校园”等多项荣誉给予高度评价。随后,林书记兴致勃勃地参观校史展示厅,仔细观看图文资料,并不时沟通交流,了解凤山小学光荣的历史、辉煌的办学成就。林书记指出,凤山小学作为一所百年老校,具有丰厚的校园文化内涵,培育了许多栋梁之材。优秀的校友是学子的榜样,是母校的光荣和骄傲。要传承“百年”办学传统,充分挖掘校友内涵,助力学校发展,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林书记现场查看了学生错峰放学情况,对学校采取的“错峰错时”、“分流接送”、“家校两点一线”等安全措施表示肯定。林书记要求:一、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师生安全教育、法制教育,确保国庆长假期间校园平安,师生安全。二、关爱留守儿童,关注特殊学生,加强学生的心理疏导,有效保障学生的心理健康。三、教育局、凤山镇协调做好校园周边的环境治理确保学生上放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