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雅校园】预防校园欺凌,护航阳光童年——罗源县人民检察院走进实验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11-02 15: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加强少年儿童法治教育,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校园欺凌现象的发生,10月27日下午,罗源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黄丹梅来到罗源县实验小学为五年级师生做预防校园欺凌主题讲座,用法律为儿童成长护航。 

  讲座中,黄丹梅检察官以《预防校园欺凌,加强自我保护》为题,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如何防治校园欺凌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PPT展示、播放动画片等告知同学们面对校园欺凌现象要敢于说“不”,要学会自我保护,及时向老师、家长或者警察求助。她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要防微杜渐,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敬畏法律,拒绝犯罪;同时也要增强自身辨别是非与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不做施暴者,不做受害者。 

  讲座中,黄丹梅检察官与同学进行互动,气氛活跃。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黄丹梅检察官把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搬到学校,让学生知道这就是犯罪,如果触犯法律就要承担法律责任,让学生远离犯罪、远离校园欺凌,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合格学生。 

  活动结束后,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同学们说:“通过这次讲座,我学会了一些有用的法律知识,也更加明白了如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做一个守法的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