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孝亲 铭记初心”——福州三中罗源滨海学校重阳节系列活动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11-02 15:0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枫叶红,银杏黄,九九又重阳。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为了让学生了解有关重阳节的知识,进一步培养学生从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美德,福州三中罗源滨海学校开展“敬老孝亲 铭记初心”重阳节系列活动。 

  各班积极开展“重阳节”主题班会,明晰节日起源,了解有关的民间风俗和神话传说,学习重阳的经典诗词。 

  帮长辈做家务、给长辈送温暖、为长辈减轻疲惫... ...学生们将孝与敬化作平日里的点滴言行,把尊老、爱老的精神落到实处。 

  学生们通过朗诵和演奏的形式,以铿锵有力的声音、婉转悠扬的钢琴声,满怀真挚的情感,诉说着对亲人的浓浓爱意。 

  老师们也积极参加松岐社区举办的重阳敬老活动,为社区老人送去秋日里的温暖,以身作则,敬老孝亲,践行并弘扬传统美德。 

  我校通过形式多样、丰富有效的重阳节主题活动,展现了我校师生尊老敬老的精神风貌,激发全体师生孝老爱亲的内在自觉,并由爱家、爱老推及到爱国、爱社会,进一步树立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投身到和谐社会建设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