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飞扬展风采——罗源附小举行校园街舞操比赛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1-01-08 15: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切实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和谐校园建设,推进我校阳光体育的蓬勃发展,展示学生的风采风貌,2020年12月31日,罗源附小举行“迎元旦——阳光体育 快乐成长”校园大课间街舞操比赛。 

  “街舞操”是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一项独具特色的体育大课间活动。期初,校体育组组长李艳岩老师从主持的县课题研究《开展小学体育大课间活动的策略研究》出发,与课题组成员进行讨论,决定打破传统的广播操模式,将学生喜爱流行趋势和街舞元素用动感和欢快的音乐融入到课间操中,激发学生做操的兴趣。这个想法得到了学校领导的认可与支持。 

  经过一番筹划,体育组黄潇老师结合现代学生的兴趣喜好创编出动感、时尚、活力、健康的课间“街舞操“。利用课间活动时间,进行教学。街舞元素的融入让学生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使做课间操再也不是机械应付的任务,而成为了孩子们释放个性的舞台。 

  进行了为时两个月的教学,12月份初,学校首先成立了领导小组,下发了详细的校园街舞操比赛方案。赛前各班进行了积极的准备,体育老师、各班班主任精心策划、密切配合、积极训练,充分利用上午广播操、体育课的时间,让每一位同学掌握动作要领、节奏和力度要求。 

  2020年12月31日下午,天气虽然有点冷,但是团结的力量却丝毫不减,校园街舞操点亮了整个校园。黄耀校长掷地有声地宣布“校园街舞操比赛开始!”同学们个个衣着整齐,精神抖擞,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入场。 

  比赛中,他们的动作准确、规范,举手投足,整齐划—,彰显班级团结的力量,赛出了属于自己的精彩!赢得了老师们的赞许。 

  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现场打分。分年段评出一、二、三名。 

  通过比赛,不仅提高了学校大课间的整体质量,强化了学生自我锻炼的意识,还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展现了全校师生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