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致和】暖心关怀 情满凤小——凤山小学期末寒假关爱学生送温暖活动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1-02-01 16: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凛冽的寒风挡不住送关怀的脚步,深冬的严寒冷却不了送温暖的心。为进一步做好困难学生资助、帮扶工作,促进家校融合,形成良好家校互动,提升育人成效,期末以来,凤山小学开展了一系列关爱学生送温暖活动。 

  2020年12月31日,新年将至,阳光静好,一场以“爱心助学 点燃希望”为主题的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凤山小学综合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活动中,十名家庭困难的学生受到了资助。 

  爱心无止境,助学见真情。捐助仪式是短暂的,但意义是深远的,善良和爱的种子将在每个人的心中发芽、生长! 

  2021年1月8日下午,“让爱成长”迎新年留守儿童联欢活动在阶梯教室隆重举行。党员志愿者和孩子们谈心,向他们表达了新年的祝福,并发放了新年慰问品。 

  活动虽小,却含义深远,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学校老师对自己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亲情和爱,消除孤独感、无助感,进一步拉近师生距离。 

  为进一步落实家校间的有效沟通、交流,做好疫情防控及寒假期间学生学习、生活、心理等各方面的关怀和指导,凤山小学积极组织班主任与科任教师开展“传递温情、爱暖童心“寒假家访活动。 

  老师们走进学生家庭,与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在家的生活学习情况,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同时老师们还鼓励孩子要保持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努力克服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叮嘱他们做好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护,制订寒假生活学习计划,按时完成各项寒假作业。 

  受访家长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学校,对子女进行良好的行为习惯教育,节日期间认真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假期的监护工作。 

  这一系列活动加深了师生之间的情感联系,让学生感受到学校和社会的温暖,形成良好的家校互动,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益,赢得了社会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