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励心智 实践促成长”——罗源二附小寒假劳动实践作业展示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1-03-04 16:2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体验劳动,寒假期间,罗源二附小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劳动实践活动。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二附小的娃们在寒假里都参与了哪些劳动吧!

   一年级的孩子们在寒假里跟爸爸妈妈一起动手做卫生,学会整理和装扮自己的卧室,让劳动教育落地生根。

    二年级的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指导下,学习烹饪美食,当起了大厨,洗菜、择菜、炒菜样样不在话下。他们用自己的小手为新年增添新的色彩。 

   三年级的孩子们在假期里学习了许多与传统文化有关的技能,诵读古诗词、古琴弹奏、编织中国结、国画都展示出了他们的风采。 

   四年级的同学们在春节里给家贴春联、贴“福”字,为家挂窗花,和家人一起包饺子,他们在亲身实践中体会到了浓浓的年味。 

    高年级的同学们和妈妈换一天岗,做一天妈妈每天要做的家务活,体验了劳动的辛苦,他们还拿起笔记录了自己的感受。 

  此次劳动实践深化了同学们对劳动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本领,促进了同学们的全面发展。我们相信劳动创造美,劳动创造世界,劳动创造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