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溪尾街 红红元宵节——2021年凤山小学“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1-03-04 16:3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元宵节自古以来就以热烈喜庆的观灯习俗为主。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充分挖掘元宵传统佳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增添节日趣味,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罗源县凤山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活动中,老师鼓励孩子们资源再利用,将春节用过的压岁红包,制作小灯笼,过上充满仪式感的元宵节!美术课堂上,孩子们个个都认真听讲,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拿起从家里带来的红包,跟着老师的讲解步骤进行制作。通过一步步的搭建、固定、组装,一个个具有特色的“红包灯笼”在大家的手上诞生了。 

  元宵佳节前夕,溪尾街别有一番景致。夜幕下,古色古香的建筑在红灯笼的装扮下又多了一番古韵,再加上沿街的灯光、花岗岩石板路及店门口黑漆金字大招牌,无不像穿越到明清时代。街边梦幻的灯光洒落溪中,整条溪流仿佛起舞的星河。人们行走在街巷间,如同置身于美妙的图画中。 

  孩子们提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灯笼,红红火火闹元宵。“火树银花元夕夜,彩灯万盏熠霞流。”一盏盏精致的红灯笼和一张张可爱的笑脸,成了元宵节溪尾街又一道靓丽的风景。 

  月儿圆圆,元宵圆圆,最圆不过是阖家团圆;花灯亮亮,烟火亮亮,最亮不过是心情亮亮;歌声欢乐,笑声欢乐,最乐不过是举国欢乐。祝福大家在已经到来的牛年里,牛气冲天,万事胜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