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抗疫 共抗疫情——罗源附小开展抗疫防疫系列活动之争做抗疫小先锋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1-10-09 09:2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童心抗疫,与爱同行。病毒当前,阻止的是疫情扩散,流传开来的是如涓涓溪流般的爱。

 

每天课间时间,大队部的小小播音员们通过广播站为队员们宣传抗疫防疫小知识,让队员们学会疫情之下我们应该如何更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

疫情中,我们既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

德尔塔病毒与新型冠状病毒相比,不同之处在于:1、传播速度快;2、传染性强;3、潜伏期短;4、症状不典型;5、治疗时间长;6、密切接触者重新定义。

内外夹弓大立腕,七字秘诀要记牢。这七步可不能马虎,不论是用流水还是手部消毒液来进行洗手消毒,完成这七步不能少于十五秒。

一次性口罩适合于在一些比较宽阔的场所进行佩戴。如果是在比较密闭的空间,同时还有可能接触到新冠患者的话,建议大家佩戴防护效果更强的N95口罩。

1.同学们居家要勤洗手,饭前便后、咳嗽打喷嚏后、外出归来都应及时彻底的洗手。洗手可不能应付!

2.我们每天还要用75度消毒纸巾擦拭我们的学习桌椅、电脑或PAD键盘、屏幕。

3.经常打扫卫生,拖地,勤开窗,多通风,每天3次,每次不低于15分钟,保证家里空气流通清洁。

 

4.我们的被子也要经常在阳光下晒一晒噢!

以笔为语,以色为言,用稚嫩的笔触,为我们讲述抗疫中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附小“童心抗疫作品展”精彩上线!一起来看看附小学子带来的优秀美术作品吧!

为了让孩子了解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和核酸检测的意义,进一步激发师生的爱国热情,增强责任担当意识,我校组织学生开展“童心抗疫,强国有我”主题班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