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我罗川!垃圾分类我能行——罗源县凤山小学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1-11-01 12: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节约利用可再生资源,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与环境保护意识,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美化净化校园环境,凤山小学开展 “垃圾分类我能行”主题系列活动。

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向学生深入浅出地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对垃圾分类有更深的了解,让他们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少先队利用红领巾广播站、周三班会课、学校宣传栏、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在校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营造垃圾分类的氛围,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呼吁学生积极参与。

学校文明劝导队积极向一年级小朋友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垃圾分类的意义,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行为习惯。

少先队大队部、生管组对各班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各班每日评比中,确保垃圾分类减量工作取得实效。各班还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垃圾分类回收活动,使垃圾分类逐渐成为自觉和习惯性行为。

 

学校开展“小手牵大手”垃圾分类我能行活动,以此来带动家庭、社区关注垃圾分类,美我罗川。学校少先队还定期组织队员上街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最大限度地减少垃圾的产生、减轻环境的污染,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行动者,共同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为创造美好明天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