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罗源县召开初中、小学质量分析会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3-03-17 11: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我县先后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初中学教学质量分析会、2022-2023 学年第一学期小学期末适应性练习质量分析会。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闽,县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党组成员,进修校校长陈世春,进修校副校长郑树雄,进修校专兼职教研员,各中学校长、教务处主任、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会议。

  初中学教学质量分析会上,各学科教研员针对本学期初九年级市质检和七、八年级县抽检做质量分析报告,主要从成绩情况、存在问题、复习建议等三个方面展开汇报,通过“一均四率”各项指标对比,用数据说话,使各校明确现状,寻找差距,为后期的教学质量提升明晰了路径和方向。

  小学期末适应性练习质量分析会上,由学科专兼职教研员作质量分析报告,各学科教研员从命题主旨、一分四率分布、失分情况及改进措施几个方面对各学科适应性练习情况进行全面剖析,并结合本学科特点对下一步教学工作提出了一些切实有效的改进措施。

  会上,陈世春党组、校长对九年级市质检总体成绩取得七县(福清除外)第二名表示祝贺,并指出现阶段各校存在尖优生短板、校际间差距大、低分率非常大等问题,并对各校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各校要对标找差距,落实到位;要加强校本教研,夯实常规;要重视中考政策变化,突出重点内容教学;要做好培优辅差,积极营造氛围。

  最后,陈闽局长作总结性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我县在本次市一检中所取得的成绩,要求按照去年提出的目标对标整改提升。她强调,各校要全面落实教育目标任务,强化措施:一要拓宽思路,勇于创新;二要强化管理,提质增效;三要通力配合,加强协作;四要加强考评,落实责任。希望各校努力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努力推动罗源县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