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义务教育阶段部分学校2023年秋季招生预警公告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3-02-17 15: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几年,由于城镇化进程加快,我县两城区(凤山镇及滨海新城,下同。)人口加快集聚且出现分布不均衡现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增大教育投入,新建中小学幼儿园校舍,增加学位,及时有效解决适龄儿童、少年入学问题。但因人口分布不均,个别学校片区内生源增加,出现学位紧张。为确保两城区学校安全有序开展招生工作,现将2023年部分学校招生工作有关事项提前预警公告如下:

  1.县实验小学:由于县实验小学招生划片区户籍生源增加,各年级学位紧张,2023年秋季起县实验小学招生按照“户籍、房产证、实际居住三个一致”政策,优先招收2023年3月15日前户籍在县实验小学招生划片区符合招生政策的生源。如有剩余学位,采用电脑派位的方法招收2023年3月15日后户籍迁入县实验小学招生划片区且符合招生政策的适龄儿童。电脑派位未获得学位的学生,由县教育局统筹安排到县城区有剩余学位的学校(含县教师进修学校第二附属小学,下同)。

  2.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由于近几年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招生划片区新建商品房增加,适龄入学儿童剧增,虽然2022年学校扩建教学综合楼投入使用,增加学位数,但仍无法满足适龄儿童入学要求。为此,2023年秋季起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招生按照“户籍、房产证、实际居住三个一致”政策,优先招收2023年3月15日前户籍在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招生划片区符合招生政策的生源。如有剩余学位,采用电脑派位的方法招收2023年3月15日后户籍迁入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招生划片区且符合招生政策的适龄儿童。电脑派位未获得学位的学生,由县教育局统筹安排到县城区有剩余学位的学校。

  3.滨海实验小学:由于滨海实验小学招生划片区户籍生源增加,各年级学位紧张,2023年秋季起符合滨海实验小学招生政策的2-6年级转学插班生统筹安排到福州民族小学就读。

  4.符合招生政策且户籍不在本县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读我县公立学校,需提供原籍户口簿、父母双方身份证、父母双方辖区内有效期内居住证等。招收办法依序为:①安排持有两城区房产证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②安排持有由人社局盖章签证的父母一方与就业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工商营业执照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③安排其它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以上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由教育局统筹安排到县域内有剩余学位的公立中小学就读。

  今后,以上学校(县实验小学、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滨海实验小学)将视学校学位存量情况适时调整招生政策,以最大限度地保障片区内适龄儿童就近入学需求。

  5.2022年3月1日后凤山镇辖区小学一年级适龄儿童户籍发生迁移的,以最后落户社区(村居),按照“户籍、房产证、实际居住三个一致”政策划片招生(2022年预警公告延续)。

  6.入读两城区公立学校的小学一年级适龄儿童及初中七年级少年户籍迁移时间截至2023年6月30日。

  7.政策生源材料受理。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军人子女、港澳台籍子女、外籍子女、企业高管、高层次及引进人才子女等政策生源应在2023年7月15日前携带相关有效证明材料到教育局初教科登记申请学位。

  8.以上预警如有变动以当年公告为准。

  请相关适龄儿童家长根据预警公告,及早做好相关准备。



罗源县教育局

2023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