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罗源滨海实验小学学校简介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2-01-10 16:0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建省罗源滨海实验小学是罗源湾滨海新城同步规划,配套建设的三所中小学之一,位于福州罗源湾海洋世界西面(罗源湾滨海新城海峡路1号)。校园总占地面积约75亩,建筑面积约36000平方米,绿化面积约15000平方米,绿化率达30%,2015年秋季开始招生办学,是一所县域范围内办学规模最大、设施配套齐全的省级管理标准化县直属公办小学。目前,现有教学班88个,学生4589名,教师219名,其中具有大学本科学历190人,具备学士学位的131人,专科学历29人,学历达标率100℅。

  学校建有1幢综合办公楼(设有图书馆、阅览厅、报告厅、会议室等)、3幢教学楼、1幢科艺楼(设有各种专用功能教室及仪器储存室)、1幢室内体育馆及师生餐厅;建有一个占地约900平方米的省级法治教育基地;拥有一个塑胶田径场,一条百米“风雨跑道”、4个篮球场、5个羽毛球场、1个乒乓球场等室外体育活动场所;建有校园全覆盖的安防视频监控系统、广播系统及网络班班通。

  开班办学以来,学校立足自身发展实际,始终坚持以“全心全意为学生的幸福成长和全面发展服务”为办学宗旨,以“立德树人为主导、学生发展为中心、教师提高为根本”为办学总思路,以“规范管理提质量、彰显特色求发展”为工作主线,以“海纳百川,近知近仁”为工作座右铭(校训)。在践行“言行养正,诗书润学”学校办学理念进程中,把立德树人、提升核心素养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打好人生底色,扣好第一粒扣子,努力培养当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几年来的办学实践,学校各项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文明学校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学校先后荣获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福州市公园式示范单位、福州市绿色学校,福州市少先队优秀大队、罗源县名校、罗源县办学质量进步奖、罗源县文明校园、罗源县先进教育集体、罗源县学校党建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县教学常规评比先进单位、学校安全工作先进单位、福州市中小学啦啦操锦标赛一等奖等荣誉表彰,被授予福州市教育科研基地校、罗源县教育教学课改基地、福州市校园足球特色校、福州市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省级读写教育基地校、省级法治教育基地校等。

  舟大者任重,马俊者远驰!昂首阔步向前的罗源滨海实小,将群贤毕至共同绘就宏伟蓝图。在“团结拼搏,务实进取,敢于当担”的学校精神引领下,凝心聚力、统筹谋划,协同推进学校各项教育事业发展,朝着“做学生爱戴的老师,建家长信赖的学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总体目标奋力前行。培育桃李芬芳,造就英才辈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