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教育局联合开展2023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检查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3-01-16 16: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巩固“双减”成果,持续做好校外培训治理工作,切实减轻学生培训负担,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度过平安、愉快、有意义的假期,1月15日,罗源县教育局牵头联合属地政府及相关县直部门开展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

  检查组对我县学科类机构开展巡查,严防违规开班,以及以“一对一”“住家教师”“高端家政”“众筹私教”、冬令营等名义违规开展各类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对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开展抽查,严禁超范围开展学科类培训、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等问题。

  检查组对寒假期间开班的非学科类机构培训价格开展监督检查,指导机构实行明码标价,督促将培训内容、培训时长、收费项目、收费标准、退费条件等信息通过公示栏向社会公开。

  检查组还就校园安全等工作开展严格实地检查,对消防器械、安全应急通道、监控视频保存、相关疫情防控制度等情况进行认真查看,对存在不规范的安全管理行为提出改进建议并责令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