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快递、免费刻章----罗源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再送惠民利企“大礼包”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8-12 09:3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通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最后一公里”,8月7日上午,罗源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罗源县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企业推出行政审批“双向快递”免费寄送服务,深受办事企业和群众欢迎。

   “双向快递”免费寄送是县行政服务中心力推“最多跑一次”和“一趟不用跑”改革的“杀手锏”。该服务对涉及的行政审批事项,企业和群众不仅可以在政务服务大厅窗口直接选择办理结果快递免费送达,也可以通过省网上办事大厅在线申请事项受理后,选择中国邮政EMS上门收取申请材料寄至县行政服务中心,待事项办结后由中心将办理结果邮寄送达给申请人,资费由中心承担。“双向快递”让企业和群众足不出户想办事就办事、好办事办成事,真正实现“不见面、零接触”,真正让政务服务像网购一样方便。

  俗话说“好事成双、福惠双至”,为持续压缩企业开办成本,县行政服务中心携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标福州市先进做法,再推刻章制度“零费用”改革红利大礼包。通过向我县新设立企业无偿提供一套印章(每套含单位法定名称章、发票章、财务章和法定代表人章四枚)的方式,在全市区县范围内率先推行“零费用”刻章服务,实现企业开办“零费用”。协调沟通县财政局、县公安局、罗源县保安服务公司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工作衔接,理顺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流程,刻章现场服务点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免费刻章,实现营业执照与印章同步当场领取,印章刻制“零延时”“零费用”。

  经与罗源县保安服务公司蓝盾刻印社协商,参照福州市推行“零费用”刻章服务的政府补贴价格优惠比例,预计今年下半年推行“零费用”刻章、免费快递服务可为企业开办节约费用15万元,加上2019年以来推行的免费复印、免收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费等惠民利企举措,每年可减轻办事企业和群众负担达150万元以上。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办事企业、群众充分享受改革红利,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