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开展“行动起来 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19-05-12 17:2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我县有关部门联合社区、沿海乡村开展主题“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天上午,罗源县民政局联合凤山镇及凤美社区、北门社区、闽凤社区在九大中心田径场、闽星广场及凤蝶广场三处开展“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向市民宣传防震减灾知识。
  活动通过展出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参观群众介绍防灾知识普及各类灾害防范应对基本技能群众更好地学习和掌握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强化防灾减灾意识,减轻自然灾害风险。
  县民政局副局长卓祖健告诉记者,防震减灾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为此,县民政局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贯彻防震减灾工作部署,切实提升社区和居民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地震灾害损失。
  在碧里乡吉壁村,福州市海洋渔业局、县海洋渔业局、碧里乡政府、罗源海事处开展海洋防灾减灾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防灾减灾、渔业互保宣传手册、宣传单,赠送纪念品、张贴宣传标语和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当地渔民详细介绍了各类海洋灾害及其防御措施,并用简单易懂的话语向渔民介绍了什么是海洋防灾减灾。
  这次宣传活动,共设展板10多面,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200多份,赠送宣传纪念品100多份,有针对性地提高渔民的防灾意识,提高渔民自救,互救技能。渔民们纷纷表示,作为沿海一线生产者,今后要多学习海洋防灾减灾的实用知识,增强海洋防灾减灾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