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开展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5-13 12: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5月12日,罗源县应急管理局联合人保财险公司、防震减灾中心、气象局、消防救援大队、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凤山镇等单位在凤蝶广场开展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旨在通过集中宣传教育,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综合减灾能力。 

  活动现场,各参与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能职责,采取悬挂活动主题横幅、展出宣传牌板、发放宣传物资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普及洪涝、台风、地震等各类灾害以及生产安全、火灾、燃气泄漏等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同时,设置咨询台,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吸引群众积极参与,取得良好效果。(罗源县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