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主要领导检查防抗台风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8-03 08:5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3日,罗源县委书记刘晓强、县长孙利分别带队赴松山镇、凤山镇检查防抗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工作落实情况。县领导郑育新、董智先、周宇骋、黄锋参加活动。 

  在松山镇,刘晓强先后来到八井村道路施工工地、团结塘海堤、迹头村渔船避风点,检查防台防汛工作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刘晓强指出:第4号台风“黑格比”即将登陆,各乡镇、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全力做好海上渔排和外来船舶上岸人员转移安置工作,做到不漏一船、不漏一人;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岗在位、坚守一线,密切关注风情雨情变化,以高度的责任心组织动员群众齐心协力做好防台防汛各项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凤山镇,孙利先后来到岐阳旧改片区低洼易涝点、项目建设工地、县防洪堤管理所等,实地了解防台风工作的部署情况。孙利强调:要全面盯紧建筑工地、临时工棚、危房危屋、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区域,全面加强监控巡查,及时转移、妥善安置人员;要组织力量,全力以赴做好第4号台风防御各项准备工作,在人力、物力上全面保障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据了解,第4号台风“黑格比”生成后,罗源县高度重视,迅速反应,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立即动员部署,组织力量全力以赴、严阵以待做好第4号台风防御各项准备工作,截止目前,共转移危险区域群众40人;养殖渔排上主要劳力3641人已全部转移上岸;滨海景区景点、涉海旅游项目已关闭9个;沿海工程、施工工地已关闭28个;乡村防汛抢险队伍89支1133人及各部门专业抢险队提前集结待命,随时准备投入抢险救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