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防抗第4号台风工作视频会召开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8-03 08: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3日,在全市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后,县委书记刘晓强主持召开防抗第4号台风“黑格比”工作视频会,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对全县防台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县长孙利,县委常委、副县长兰可明分别对防抗台风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按照上级关于防台防汛工作的部署要求,立即启动防台防汛应急预案,做到领导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安全设施、应急储备物资等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迅速落实整改,坚决不留隐患,对存在山体滑坡、易洪易涝的地区进行全面梳理,提前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工作,全力保障人员安全;要密切关注气象预警信息,增强预报准确性、实效性,加强河道巡查,做好重点水库的监测、调度工作,确保防洪安全和工程安全;各乡镇及防指成员单位要强化党政领导责任,抓紧、抓实、抓好各项防台防汛工作措施,构筑起责任到岗、任务到人的工作格局,确保万无一失;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指令畅通、指挥高效、处置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