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全力做好大范围寒潮天气工作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1-01-07 09:2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01228日上午,县委常委、副县长兰可明常务主持召开全县防范应对大范围寒潮天气工作会议,传达省市领导批示要求和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寒潮低温灾害防范工作。

  全县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部署,迅速开展防范应对工作。县应急管理局,结合此次寒潮防范应对工作,提早部署开展冬春救助工作,向各乡镇下拨一批救灾物资,包括:棉被1235床,毛毯405床,棉衣84件。同时,强化对危险化学品、冶金、烟花爆竹等重点企业监管,督促指导企业落实防冻保温工作措施县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低温)Ⅲ级应急响应,在县电视台发布低温蓝色预警信息。县民政局,组织乡镇民政办进村入户走访困难群众,加强对流浪乞讨人员收容和年老体弱、孤寡老人的关心关怀。组织人员对全县12家养老机构进行检查。县农业农村局,要求所有农业技术人员在寒潮警报解除之前必须在岗在位,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基层一线,指导协助农户、渔民、农业生产企业采取科学有效措施,防寒防冻工作。同时,由县扶贫办负责,指导各乡镇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防寒保暖工作。县交警大队,印发《关于做好近期低温雨雪大风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的紧急通知》,组织辖区派出所对低温天气易结冰、团雾多发路段进行摸排,排查有关路段16处,通报属地政府和道路养护部门,落实隐患整治措施。在路边LED显示屏发布安全提示信息8条,通过短信平台、客货运企业微信群发布提示信息7000余条。县住建局,组织园林所对城区苗木品种落实防冻措施。其他各部门和单位也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此次寒潮低温天气,未接到灾情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