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开展春节前旅游景区森林防灭火督查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2-01-28 08:3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春节前返乡人员大量增加,进入景区游客增多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增大,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森林防火工作要求严防森林火灾发生。罗源县森林防火指挥部组织应急、林业、文体旅和森林警察等部门在全县范围开展春节前旅游景区森林防火督查工作

  27日,督查组深入霍口畲山水等旅游景区开展实地检查,对景区存在的防火码设置位置不合理、森林防火宣传栏及警示牌数量不足,未张贴森林防火标语及悬挂横幅等问题,当场下达整改要求。督查组强调,景区要利用广播等媒介进行防火宣传,设卡禁止游客携带火种进入景区,安排专人进行森林防火巡护,及时在景区内制止吸烟、烧烤、野炊、放孔明灯等野外用火行为。要定期组织开展防灭火安全、紧急避险和人员疏散演练,提高应急管理水平。 

  下一步,罗源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将督促旅游景区落实各项整改措施,严防森林火灾发生,确保春节森林防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