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2-05-10 08:4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9日晚,我县召开防汛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县防汛工作。县领导林志斌、陈启辉、徐忠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10日至13日,我省将发生今年以来降雨强度最大的暴雨过程,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累计雨量大、局地雨势强,防汛工作刻不容缓,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立足于“防”、突出于“早”、着眼于“细”、致力于“实”,突出抓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项工作;要做到排查到位,加大对重点部位、重点设施、重点区位、重点地段的隐患排查力度;要做到保障到位,做好应急预案、物资、队伍的保障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做到监测预警到位,加密会商研判,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做好局地短时暴雨等极端性天气的预报预警,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传递到村、到户、到人;要做到调度到位,确保紧急情况能及时调度应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到人员转移到位,包村干部要迅速到村入户开展工作,果断及时组织受威胁区域群众提前转移撤离;要做到责任到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工作制度,领导干部要做到“心中有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把各项防汛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