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罗源县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公示表(第一期)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12-07 16: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芹菜风险控制情况

    

  (一)抽检基本信息。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罗源金源滨海新城店销售的芹菜,经福建赛福食品检测研究所有限公司检验发现,甲拌磷项目不符合GB 2763-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罗源金源滨海新城店提出复检,经福建中检华日食品安全检测有限公司复检,维持初检结论。

    

  (二)风险控制情况。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取不合格报告后,立即启动核查处置工作。经查,当事人购进该批次不合格芹菜12Kg,已销售完毕。当事人启动召回程序,张贴召回公告,因该批次产品已全部销售,未能实际召回。

    

  二、老姜风险控制情况

  (一)抽检基本信息。福建省罗源福永兴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老姜,经福建赛福食品检测研究所有限公司检验发现,铅(以Pb计)项目不符合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要求。福建省罗源福永兴超市有限公司提出复检,经福建中检华日食品安全检测有限公司复检,维持初检结论。

  (二)风险控制情况。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取不合格报告后,立即启动核查处置工作。经查,当事人购进该批次不合格老姜25Kg,已销售完毕。当事人启动召回程序,张贴召回公告,因该批次产品已全部销售,未能实际召回。

    

  三、鸭边腿风险控制情况

  (一)抽检基本信息。罗源县城关莲花冷冻库销售的鸭边腿,经福建中检华日食品安全检测有限公司检验发现,甲硝唑项目不符合GB 31650-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

  (二)风险控制情况。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取不合格报告后,立即启动核查处置工作。经查,当事人购进该批次不合格鸭边腿10箱,已销售完毕。当事人启动召回程序,张贴召回公告,因该批次产品已全部销售,未能实际召回。

    

  四、鸭蛋风险控制情况

  (一)抽检基本信息。福州六意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罗源分公司销售的鸭蛋,经厦门海关技术中心检验发现,恩诺沙星项目不符合GB 31650-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福州六意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罗源分公司提出复检,经福建中检华日食品安全检测有限公司复检,维持初检结论。

    

  (二)风险控制情况。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取不合格报告后,立即启动核查处置工作。经查,当事人购进该批次不合格鸭蛋5.242Kg,已销售完毕。当事人启动召回程序,张贴召回公告,因该批次产品已全部销售,未能实际召回。

    

  核查处置情况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