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第二期)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1-07-06 16:0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经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我县1家食品流通经营单位1批产品不合格。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丑八怪(丑桔)风险控制情况

  (一)抽检基本信息。2021年5月18日,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监督抽检,罗源县城关余建平平价果品店销售的丑八怪(丑桔),购进日期为:2021年5月18日,经名成腾德检测服务(福州)有限公司检验:丙溴磷项目不符合GB 2763-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2021年6月4日,我局送达检验报告,2021年6月8日,罗源县城关余建平平价果品店提出复检,经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复检,复检结论不合格。

  (二)风险控制情况。2021年6月4日,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立即启动核查处置工作。经查,当事人购进该批次不合格丑八怪(丑桔) 62.5Kg,已销售47.5 Kg,剩余15Kg已自行报损处理,现场未发现该批次产品。当事人主动召回,立即启动召回程序,张贴召回公告并提交了召回计划表,因销售的47.5Kg该批次丑八怪(丑桔)进入市场流通时间较长,目前已无法召回。

  (三)其他风险控制情况。罗源县城关余建平平价果品店认真整改并递交了整改报告。表示今后将在管理过程中,将落实完善进货查验制度,以防此类事情的发生。

  二、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