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第2022-2期)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2-01-13 10:2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经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我县1家食品流通经营单位1批产品不合格。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绿豆芽风险控制情况

  (一)抽检基本信息。2021年11月17日,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监督抽检,罗源县城关佳果便利店销售的绿豆芽(购进日期为:2021年11月17日),经名成腾德检测服务(福州)有限公司检验:6-苄基腺嘌呤(6-BA)项目不符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农业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豆芽生产过程中禁止使用6-苄基腺嘌呤等物质的公告(2015年第11号)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风险控制情况。2021年12月14日,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立即启动核查处置工作。经查,当事人购进该批次不合格绿豆芽5Kg,已销售5Kg,剩余0Kg。当事人立即启动召回程序,张贴召回公告,并提交了召回计划表,该批次绿豆芽已销售5Kg,剩余0Kg,召回0Kg。

  (三)其他风险控制情况。罗源县城关佳果便利店已整改并递交了整改报告。表示今后在管理过程中,将进一步落实完善进货查验制度,杜绝此类事情的发生。

  二、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