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罗源县食品核查处置情况表(第一期)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2-01-20 16:0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序号

抽样单编号

样品名称

批次

企业名称

环节(生产/流通/餐饮)

检验报告编号

不合格项

核查处置情况

产品控制召回情况

原因的排查

整改措施

处罚情况

1

SC21350000002944770

果蔬香松

生产日期:2021年10月27日

福建味中味食品有限公司

生产环节

№: (2021)MJHY-D14678

产品经检验标签不符合GB 7718-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 28050-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 

生产销售588瓶,货值4116元,召回10瓶,货值70元,下架封存10瓶。                        

该公司旧标签果蔬香松中未注明苹果汁和番茄汁添加量、钠的营养百分比计算错误。新标签先前已制作,剩余一点旧标签个别员工张贴时弄混。

1.立即停止生产、销售该批次产品,启动召回程序,张贴召回公告并通知经销商停止销售且召回该批次果蔬香松。截止至2022年1月11日共计召回该批次果蔬香松10瓶,已重新加贴新标签。

2.新标签配料表中注明苹果汁和番茄汁添加量,营养成分表中钠含量的营养参考值为75%。

3.旧标签已报废处理。

4.加强员工培训工作,同时也加强质检培训,强化理论知识。

当事人生产经营上述“果蔬香松”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六十七条第三款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责令整改。